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综合征 >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
编号:10148143
肾病综合征病人如何降脂治疗?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既往对肾病综合征应用降脂措施重视不够,仅在近年来对降脂药物的应用才有比较多的尝试,现介绍如下:

    (1)3-羟基-3-甲基戊二酰单酰辅酶A(HMC CoA)抑制剂:已知HMC CoA是胆固醇在肝脏合成的关键酶,故此类药针对肾病综合征的高脂血症发生机制而有治疗作用,此药目前被认为是比较合理、安全的一类药物。

    ①美降脂(洛伐他汀):每次20~60mg,每日 1次,晚餐时服用。

    ②舒降脂(辛代他汀):开始口服每日1次10mg,4周内逐渐增至40mg,晚餐时服用。

    (2)丙丁酚、消胆胺、纤维酸衍化剂等:这些药物也有一定的降脂作用,但均不如美降脂、舒降脂理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