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内科保健知识 > 肝炎肝硬化防治454问 > 正文
编号:10139145
肝病病人如何食糖?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葡萄糖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一个分子的葡萄糖经完全氧化,可产生38个分子的ATP,而A TP是人体维持各种功能活动和代谢的能量基础。d!p, http://www.100md.com

    肝病患者应摄入充足热量,以减少蛋白质消耗,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成年人每天摄入总热量不应少于8400千焦尔。d!p, http://www.100md.com

    但是,糖类食物并非越多越好。因为糖类在人体利用不了的情况下,会转化成脂类物质,不仅会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患,而且还会导致脂肪在肝脏内沉积,形成脂肪肝,加重肝炎病情,使疾病不易痊愈。因此,糖类的补充也应适量。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糖(白砂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