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小儿内科杂病 > 低热
编号:10135718
什么是小儿功能性低热?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功能性低热是由非器质性疾病所致的低热。其特点为早晨及午前的体温高于午后及晚上,有时伴有多汗、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

    功能性低热的原因可能与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紊乱,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此类低热包括原发性低热(体质性低热)、夏季热以及感染后低热。诊断功能性低热时,必须完全排除器质性疾病,并且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动态观察,然后才可确定,切不可未经任何检查即做出盲目诊断。

    对功能性低热的患儿使用退热剂治疗一般无效。可根据患儿的临床症状,采用适当的中药治疗。一般多用滋阴清热类中药,如生地、丹皮、知母、青蒿、鳖甲、地骨皮、沙参、麦冬之类。有些功能性低热的患儿未经特殊治疗,经过一段时间后亦自然缓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