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59756
13年只喝奶不吃饭耄耋老人神爽体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但惠东县安墩镇楼下自然村今年89岁的吴金老人13年来却没吃过一粒米饭,每天吃些奶制品和4块饼干维持生命。这位老人至今脸色红润、身体健康,而且思维敏捷,看起来只有70岁左右,令村民啧啧称奇。

    据吴金老人说,31岁那年,他认识了邻村的丘姑娘后,两情相悦结成伴侣,近半个世纪以来夫妻俩共拉扯大了2男2女4个孩子。

    谁想到13年前,孩子们都长大了,在家里开始过上好日子的时候,老伴却因积劳成疾弃他而去,为此他悲痛欲绝,3天粒米未进。然而当他重新进食时,吃了米饭后肚子竟疼痛难忍,并且全身发痒,吃得越多肚子痛得越厉害,身子也痒得越厉害,改吃

    其它食物如蔬菜等也是如此。就在其子女们为父亲的饮食而束手无策时,饥饿难耐的吴金喝了一杯儿子给他冲的炼乳,不料出现了奇迹:

    肚子不痛了,身体也不痒了。此后他便不再吃米饭、蔬菜等。

    对老人出现的奇特饮食习惯,子女们开始时非常担心,多次劝老人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身体,但老人总说身体好而不肯去检查。

    据当地有关医学专家推断,当年老人身体里可能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或因心理障碍导致饮食习惯的改变。

    摘自《广州日报》2003-3-1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