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59915
北京:八种疫苗必须接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9日 北京晨报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公布了北京市今年“计划免疫程序”及“推荐使用疫苗免疫程序”。

    计划免疫疫苗是必须接种的,包括: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新生儿基础免疫乙肝疫苗、风疹疫苗及流腮疫苗。这些疫苗大部分是免费提供给适龄儿童,接种时只收取接种费,风疹、流腮疫苗和非新生儿基础免疫及加强免疫乙肝疫苗还需收取疫苗费。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有关专家表示,接种各种疫苗应该按照免疫程序顺序接种。此外,新生儿应在出生后到家庭常住地的医院预防保健科建立《北京市预防接种卡》及领取《北京市预防接种证》,外来儿童应持原居住地医院出具的预防接种卡证到现居住地医院预防保健科办理接种手续,且上述手续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列入免疫程序的疫苗必须到医院预防保健科接种,列入推荐程序的疫苗均可在市疾控中心、各区县疾控中心及医院的预防保健科进行接种。

    详细内容请登录晨报网站查阅:http//www.morningpost.com.cn(记者 刘墨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