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59933
美生物技术行业资金短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9日 中国金药网
     新华社信息:去年,全球约30亿美元的互助基金撤离生物技术部门,转而投资于其它部门,这反映出人们对生物技术投资的担心。估计今年投资者还会对该部门心存疑虑,这可能导致资金短缺。

    美林公司药品与生物技术行业的分析师马尼什·贾因估计,仅今年1月份撤出该部门的资金就达2.5亿美元。

    近年来,该行业一直发展迅猛,股票资本市值从1994年的约450亿美元增至去年的20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该行业的资本市值可达1万亿美元。但与此同时,国际股票市场的波动在过去两年里给该部门造成了压力。2001年,美国有5亿美元互助基金撤出该部门,这一趋势在2002年进一步加强。美林公司股权资本市场部经理本·艾弗森指出:“2002年对该行业来说是很困难的一年。该行业的公司很难上市,这一点明显反映了该行业面临的困难。”

    莱瑟姆-沃特金斯公司的顾问艾伦·门德尔松认为,今年该行业仍将面临困难。他对记者说:“2003年不大可能是美国公司的繁荣时期,但2004年可能明显好转。”美林公司估计,该部门约60%的美国公司现金已不够支撑两年。这意味着一些公司必须筹措资金。开发一个产品大约需要5亿美元。

    门德尔松说一些风险资本基金仍然愿意在该部门投巨资。他列举了新企业同仁公司,该公司在生命科学领域投资达6亿美元。艾弗森认为,金融市场是周期性的,对考虑筹资的生物技术公司也是如此。他说:“一般说来,回升往往只持续几个月,而资金不足往往持续几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