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红斑狼疮 > 健康动态
编号:10159989
染发当心染出“红斑狼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人民日报
     相对于大家比较熟悉的大气污染、水污染等宏观、大区域或全球性环境问题而言,微环境污染是指日常生活中直接影响人们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影响范围又很小的多污染问题的统称,主要包括与居室有关的污染、公共场所的污染以及与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活动带来的污染。

    山东省环保局专家霍太英介绍说,微环境污染的污染源主要是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生活用品、食品、饲养的宠物带来的污染。如一些装饰材料挥发的致癌物质、食品添加剂、染发素中的化学合成色素、宠物身上带的寄生虫等等,都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损害。某市一位16岁的小姑娘就因为染发染上了“红斑狼疮”。

    专家指出,产生微环境污染主要是因为人们对一些产品疏于防范,只看到产品的可用性,而忽视了产品或多或少对自然、环境、人体健康的危害。其次,消费者也存在一些不科学的消费观念。如将家庭装修得富丽堂皇,结果造成通风不畅、照明不足或化学品的污染。(董学清 刘宝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