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59995
怪病突袭6岁男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2日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一个年仅6岁的河南男孩,在一次上学的途中,下肢突然失去知觉,从此瘫痪、大小便失禁。在河南当地治疗3个月后,男孩的病情毫无好转。焦急的父母带着儿子来到北京医治,医学界人士初步诊断为急性脊髓炎。

    用针扎都没有知觉

    3月13日,记者来到北大医院的儿科第四病房,见到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他就是下肢瘫痪的尉辽圆。父亲尉顺江正在照看着孩子,他告诉记者,辽圆已经大小便失禁,前些日子肚脐以下没有知觉,现在,用针扎他肚脐以上的部位也没知觉了。尉顺江无奈地说:“辽圆是因为打了激素才变得这么‘胖’的。”他又掀开被子,让记者看辽圆左腿上糊着纱布的地方,“辽圆瘫痪一个月后,腿上又长了一个瘤子。那天动手术拉瘤子时,他一点感觉都没有。”

    家乡治疗不见好转

    医生不允许辽圆的病房中有过多的人,记者就在病房外听辽圆的母亲讲了孩子的患病经过。去年10月15日,辽圆照常去上学前班,后来,一位邻家大妈发现辽圆正蹲在大街上哭。大妈要带辽圆回家,辽圆却称腿疼,站不起来。回到家后,孩子不吃不喝,浑身发抖。下午,父母带辽圆去县医院看病,半个月后病情没有好转。于是,辽圆被转到地区医院,治疗两个月后仍不见效。而且,辽圆的左腿上还长出一个瘤子。

    焦急的父母将辽圆从河南安阳老家带到北京,住进了北大医院。“从家出来带了7000块钱,现在都用完了,还欠了医院1000块。那也得给孩子看病,他现在小,大小便就不知道了,大了可怎么办呀!”提到伤心事,辽圆的父母都落下了眼泪。

    检查结果还需等待

    辽圆的主治大夫告诉记者,从造影的片子看,他患有急性脊髓炎,骨髓已经萎缩。这类疾病的发病率并不高。前两天,医生为辽圆做了腿部肿瘤的切片检查,如果是恶性,就要转到骨科进行截肢。为检查辽圆是否患有有机酸代谢病,医院已经将他的尿样和血样送往日本化验,检查结果要半个月后才能出来。大夫称,得这种疾病的概率应该在万分之一。(实习记者 黄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