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各科病症 > 疾病 > 内 科 > 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 正文
编号:10161258
异源人胎盘生乳素分泌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概述】9xm, http://www.100md.com

    Grumbach等(1968)首先报告男性未分化肺癌病人血中人胎盘生乳素(bCS)增高。Weintraub等(1971)在128例非滋养层母细胞瘤病人血中发现7例(系肺癌、肝癌淋巴瘤白血病及嗜铬细胞瘤)患者有hCS增高。此后Rosen等(1975)用浓缩法检测9例肺癌病人血清鉴定其中4例有hCS,用同法8例滋养层母细胞瘤病人血清中均有hCS发现,浓度也高于非滋养层病人。此种肿瘤产生的hCS与正常胎盘产生的hCS有交叉免疫性,其浓度常低于妊娠晚期水平。这些异源hCS可作为肿瘤的标志,但无相关的临床症状报告。这部分肿瘤病人常同时有hCG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