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 > 中枢兴奋药
编号:10165881
吡硫醇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脑复新,Pyrithoxine Hydrochloride,NEUROXIN)

    【性状】常用其盐酸盐,为淡米黄色粉末,易溶于水,微溶于醇。

    【药理及应用】本品系维生素B6的衍生物,能促进脑内葡萄糖及氨基酸代谢,改善全身同化作用。增加颈动脉血流量,改善脑血流量。用于脑震荡综合征、脑外伤后遗症、脑炎及脑膜炎后遗症等的头胀痛、头晕、失眠、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情绪变化等症状的改善。亦用于脑动脉硬化症、老年痴呆精神病等。

    【用法】口服:成人每次100~200mg;糖浆剂10~20ml,1日3次。小儿每次50~100mg,1日3次。静滴:200~400mg,每日1次。

    【注意】少数病人服后出现皮疹、恶心等,停药后可恢复。动物实验有引起第二代动物唇裂的倾向,故孕妇慎用。

    【制剂】片剂:每片100mg;200mg。糖浆剂:每ml含10mg。注射用吡硫醇:每支100mg;200mg,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