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影响血液及造血系统的药物 > 抗血小板药物
编号:10166388
曲克芦丁 Troxerutin〔Ⅰ〕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羟乙基芦丁,维脑路通,维生素P4,Trioxyethylrutin,Venoruton)

    【性状】黄色粉末,无臭,微咸。熔点156℃。易溶于乙醇,不溶于氯仿、乙醚。

    【药理及应用】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有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同时能对抗5-羟色胺、缓激肽引起的血管损伤,增加毛细血管抵抗力,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可防止血管通透性升高引起的水肿。对急性缺血性脑损伤有显著的保护作用。适用于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所致的偏瘫、失语以及心肌梗死前综合征、动脉硬化、中心性机网膜炎、血栓性静脉炎、静脉曲张、血管通透性升高引起的水肿等。

    【用法】口服:每次300mg,1日2~3次。肌注:每次100~200mg,1日2次,20日为1疗程,可用1~3个疗程,每疗程间隔3~7天。静滴:每次40Omg,每天1次,用5%~10%葡萄糖溶液稀释。

    【注意】偶见有过敏反应、胃肠道障碍等。

    【制剂】片剂:每片100mg。注射液;每支100mg(2ml)。

    (金有豫),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