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主要作用于呼吸系统的药物 > 镇咳药
编号:10166810
氢溴酸右美沙芬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氢溴酸右美沙芬 Dextromethorphan Hydrobromide

    【药物别名】氢溴酸右甲吗喃,美沙芬 Romilar,Tussade

    【制剂规格】片剂:10mg、15mg。

    【药理毒理】本品为中枢性镇咳药,主要抑制延脑的咳嗽中枢而发挥作用。

    【药 动 学】口服吸收好,在肝脏代谢,由尿排出。

    【适 应 证】感冒、急慢性支气管炎、咽喉炎、支气管哮喘,肺结核及其它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少痰咳嗽。

    【不良反应】偶有嗜睡、头晕、兴奋、精神错乱及胃肠紊乱等。大剂量也可引起呼吸抑制。

    【相互作用】勿与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如硫酸苯乙肼同时应用,曾有高热和致死的报告。

    【用法用量】口服,成人:10mg~30mg/次,3次/日,最大剂量可用至120mg/日。6~12岁儿童:5mg~15mg/次,每4~8h1次,最大剂量60mg/日。1~6岁儿童:2.5mg~7.5mg/次,3~6次/日,最大剂量30mg/日。

    【注意事项】妊娠C类。孕妇、心、肺功能不全及痰多咳嗽者慎用。肝病和哮喘患者慎用。儿童过量中毒可用纳洛酮解救。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