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主要作用于泌尿系统的药物 > 治疗尿崩症用药
编号:10166848
鞣酸加压素注射液 Injection Vasopressin Tannate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长效尿崩停注射液)

    【药理及应用】为鞣酸加压素的油制注射液,维持作用时间较长。尿崩症患者需长期用药,使用本品,可减少患者频繁注射的麻烦。用于治疗尿崩症。一次注射0.3ml,可维持2~6天,注射1ml,可维持10天左右。

    【用法】深部肌注:常用量0.2~1ml,或由医生据病情而定。

    【注意】

    (1)注射前需将本品摇匀后再肌注。

    (2)剂量多少视病情而定,耐受量低的病人不可多用,以免产生反应;耐受量高者,可注射1ml。

    (3)冠状动脉疾病、动脉硬化,心力衰竭患者及孕妇禁用。

    【制剂】注射液:每支100mg(5ml)。

    【贮法】避光凉处保存。

    (金有豫),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尿崩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