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延缓衰老药及某些老年病用药 > 延缓衰老药物 > 抗衰保健方剂
编号:10167240
青春宝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本品系根据我国明代宫廷用方,由人参、天冬、地黄等多味中药制成的复方片剂或口服液剂。动物实验表明,能延长小鼠的平均寿命及最高寿命,对小鼠的脊髓神经细胞脂褐素的形成有抑制作用,对正常小鼠的巨噬细胞功能有促进作用,可明显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同时使血液中淋巴细胞有增加的趋势***。临床应用亦显示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健脑安神、增强思维能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及防病抗病能力。一般中老年人连续服用本品后,多自觉精力充沛、记忆及思维能力提高等。用法:片剂,1日2次,每次服3~5片。针剂,1日1~2次,每次注射1支(10ml)。

    * ** 中成药研究,1984,(9):2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