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 肾上腺皮质激素及促肾上腺皮质激素
编号:10167750
美替拉酮 Metyrapone〔Ⅰ〕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甲吡酮,METOPIRONE)

    本品为11β-羟化酶抑制剂,能抑制皮质醇的产生。如垂体功能正常,服用本品后ACTH分泌增多,后者使肾上腺皮质中皮质醇前体11-去氧皮质醇的合成和释放增加,使尿中17-生酮类固醇排泄增加,11-去氧皮质酮和脱氢异雄酮也增多。

    本品通常用于库欣综合征的鉴别诊断。每次750mg,每4小时服1次,共6次。儿童15mg/kg。

    本品也可用于柯兴综合征的治疗。每次0.2g,1日2次。可根据病情调整用量到1次1g,1日4次。常用其胶囊剂,每胶囊250mg。

    不良反应有恶心、呕吐、眩晕,也可引起高血压和低钾性碱中毒。在服用较大剂量时容易诱发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孙颂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