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68353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日 扬子晚报
     一切自恐怖分子劫机撞毁双子大楼开始。所谓太平盛世的假象化为齑粉,安全感轰然倒塌。其实生命的脆弱无助感从物种起源的刹那就已刻在我们基因中。

    这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一切都如此轻易便被雨打风吹去。

    我们突然发现自己有一个空虚的胃和一把寂寞的灵魂。于是我们渐渐将自己纵容成贪婪的人。而抓在手里最稳妥且实际的,是物质。“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的年代,我们是物质女孩……”80年代麦当娜就已经在这么高声唱了,由此你可以看出她至今仍活跃在娱乐圈是多么理所当然。

    Mix & Match的着装搭配方案进行的如火如荼,工装裤配高跟鞋,粗犷牛仔包裹上佳蕾丝。再没有穿衣的清规戒律,什么是Less is more(少即是多)?把那条经典的小黑裙挂到衣橱深处吧,我们要穿上裸露网格衫,绿色眼影加粉色嘴唇,满身披挂如同热带鱼一般去狂欢。你知道么,More is more(多才是多)!

    古董衫热卖。从超模巨星、名门淑媛到平民百姓莫不成为Vintage风潮的忠实拥趸者。那些从时光隧道里走出来的衣衫,带着光阴的味道。久违的手工,看得见量身订制的针线痕迹,不厌其烦地重视细节,过了这么多年就是不温不火的戏剧效果,穿在身上,会生出不知身在何世的恍惚,为什么不?我们可以对自己公主一般宠爱。所以Christian Dior在四十年代末推出New Look时装概念,纤纤细腰下堂皇的大幅裙摆,是一代女子心底被战争禁锢摧毁的渴望。

    时尚治愈创伤。哈根达斯适时改变广告策略。情侣正柔情蜜意地享受冰激凌,他们的照片旁,广告策划者列出了一张冰激凌原料产地名单:香草来自马达加斯加,草莓来自俄勒冈,巧克力来自比利时,咖啡豆选自巴西、哥伦比亚,抹茶则来自日本传统文化的发迹地京都和名古屋,最后冰激凌在法国以保持了四十多年的精良工艺制造,然后在精确的温度控制下保存运输。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了入口瞬间,那柔滑纯粹的口味。这样奢侈地费尽思量,怎么不让人感动?

    一月的澳网公开赛阿加西第四次夺得冠军。32岁的男人,微微发福。当年的长发、耳环离经叛道还有桀骜不驯都已经不见,是一个居家好男人的样子,娶妻生子。胜利后露出孩子一样开心的笑容,礼貌地向观众鞠躬致意,获得全场真诚的掌声和欢呼。

    排骨妹Kate Moss结束与CK的广告合同后,怀孕去了。Sarah Jessica Parker在热门剧集Sex and the City演到第三季的时候去生孩子。衣食以及爱,男男女女,那么直接以至于朴素的欲望,那样尘世的快乐。我们倾听身体以及灵魂的需要,将每一天当作末日来过。

    不懂得享受生命比不懂得赚钱更加遭人鄙视。

    迷惘也好,疯狂也好,甚至绝望,我们只是勒令自己不许悲伤。于是从坚强的心底生出爱来。

    爱拯救生命,也成就这如花美眷。 陶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