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68360
爱要亲密有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日 家庭与生活报
     刚结婚时,我们真是粘得如胶似漆,老公离开我哪怕一分钟,我都会紧追后边问:“什么事?”或者是“怎么了?”总以为自己是关心爱护,却没意识到口气再温柔亲昵,毕竟仍带着审查盘问的意思。有一天,老公喝酒中途突然跑出去,几分钟后又快速跑回来,我照例认真地问怎么回事。不料这一次他反常:“就是不告诉你。”略停了一会,才半玩笑道:“昨天和一个女孩约好,今天中午12点在门前拐角处见面。这不,刚接了一个吻就回来了。”事实上,他只是出去买了一包花生米,但一句“不告诉你”,就证明老公在潜意识中想在精神上给自己留一间小屋,这是一种感情上的逆反,一种不领情的抵抗。

    再听听老公的心情告白:“平常在外面,本想和朋友聚会,可一想到你的习惯,马上就兴味索然。老婆,你知不知道,你的过分关怀几乎令我窒息……”这话令我顿感不妙,我可不想因为自己的爱而使丈夫不快乐。从此,他下班回来后如不主动汇报一天的活动详情,我也会收敛起无穷的好奇心,忍耐住天性的猜疑和嫉妒心,决不追根究底地去问个清楚明白,以保持他的自主权和我的自尊心。

    其实,男人心本来就是一个一眼望不到边的世界,除非他主动展示给你看,否则,匆匆地偷窥,只会得到一团模糊的云。而且如果男人不心甘情愿投降,你就是缴了他的枪,说不定他怀里还藏有一把匕首呢。终于有一天,老公在客厅踱来踱去,他忍不住道:“奇怪,你怎么不问问我最近都干了些什么了?”我很高兴:“当然想听,但不包括你不想说的那些。”就这样,我“以退为进,以守为攻”,以静默的尊重,终于赢得与他共享秘密的权利。老公奇怪:“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对你说这些琐碎的事情,而且还毫不厌倦。”我明白,人都是需要倾诉的,男人也不例外。爱要亲密有间,爱不需要那么火热,更不能那么霸道了。(秀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