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之道02
编号:10171008
几种不能搭配吃的食物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萝卜+水果——两者同食,经代谢后体内会很快产生大量硫氢酸。而硫氢酸可抑制甲状腺素的形成,并障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牛奶+果珍——牛奶中蛋白质丰富,80%以上为酷蛋白。酷蛋白在PH值为四点六以下的酸性环境中会发生凝集、沉淀,不利于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故冲调牛奶时不宜加入果珍及果汁等酸性饮料。

    海味+水果——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鞣质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使海味中蛋白质与鞣质结合。这种物质可刺激粘膜,形成一处不易消化的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肉类+茶——茶中的大量鞣酸与蛋白质结合,会发生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滞留时间,形成便秘。

    白酒+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酒精一起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损害肝脏功能。

    咸鱼+乳酸饮料——咸鱼不宜与乳酸饮料搭配食用。由于咸鱼制品中的硝酸盐在乳酸菌的作用下,还原成亚硝酸盐,在唾液中的硫氰酸根催化下,产生致癌物,可能引起胃肠、肝等消化器官癌变。

    (摘自:人民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