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180140
经营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家庭与生活报
     钟道恒博士说过一句话: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现代文明病并不是因为物质文明提高而造成的,而是因为健康知识缺乏而产生的。人体中有保持健康的基因,它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紊乱,最终导致衰老。老年人可巧用十招,说不定健康快乐就会随之而来。

    1、忘掉年龄,保持春天的心态,抱着乐观的态度热爱生活。

    2、跟你最爱或你喜欢的人们相处,不要离弃群体,别认为自己是废物。

    3、经常阅读幽默小说,欣赏喜剧色彩的节目,无论是微笑或者大笑都对身体有益。

    4、要保持高质量的睡眠,增强免设功能,夜间睡不好,白天可补睡午觉。

    5、生活中不怕有压力,尽可能克服困难,接受挑战。

    6、如果觉得生活枯燥,应选择新的目标培养自己多方位的爱好,使兴趣更为广泛。

    7、用尽方法做健康运动,早锻炼晚散步,把过多脂肪除掉。

    8、有小病就立即去看医生,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要让它变成威胁。

    9、要有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要给小字辈当家做主的自由,把自己留在孩子们中间。

    10、无论贫富,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多食新鲜蔬菜,按时起床,养成规律。

    健康投资并不需要很多钱,而是需从订一瓶牛奶、买一台血压计,订阅健康知识报刊、看健康教育影片、参观老年健康教育展览、听老年保健课、参加老年健康活动等小事做起。戒烟、少喝酒是另一种形式的健康投资,更值得大力提倡。健康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要健康,最好的医生是自已,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健康是可以经营的,老板是自己。(王惘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