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肿瘤内科
编号:10180414
流食,半流食是指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健康网
     消化道肿瘤患者手术前后的饮食中普食、半流质、全流质具体指什么?

    消化道肿瘤患者与乳腺癌、甲状腺癌等患者不同,入院后在外科治疗中,对饮食的要求比较严格,如不认真选择合适的饮食,将直接影响治疗效果,有时还可导致一些并发症。

    普食通常是指一些固体类食品,比如米饭、馒头、面包、菜肉包、饼、烧卖、煮鸡蛋、水果、各种炒菜(肉)等。半流质饮食一般包括米粥、汤面条、鸡蛋羹、麦片、藕粉、豆腐花等。全流质食品包括各种汤类、牛奶、豆浆、麦乳精、乐口福、糖盐开水及各种饮料等。

    明确了各种饮食的性质与品种,不但对医务人员,而且对患者本人及家属、陪护人员都十分重要,饮食管理科学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患者术后恢复及治疗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