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180450
有满足感的男性更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9日 河南报业网
     “充满信心地面对人生,积极主动地面对生活”听上去好象是陈词滥调,但是,根据芬兰研究人员的报导,这些建议能让你更加长寿。

    在对芬兰22,000多名成年人的研究中,调查者发现那些对生活满意程度较高的男性在20年后仍然存活的可能性较高。不过女性在生活满意程度和死亡率之间没有关联。

    该研究的负责人、芬兰土尔库大学的Heli Koivumaa-Honkanen博士认为,女性处理悲痛及不满情绪的能力比男性强。例如,不满意的男性会通过酗酒、吸烟来应付他们的不良情绪,而女性可以和朋友谈心或者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生活满足感是指一种生活安宁的感觉,包括人们生活中的兴趣以及幸福和孤独的感受。

    报导显示,不满意的男性由于各种原因死亡的可能性比满意的男性要高2倍以上,并且因病而死的可能性在3倍以上。酗酒男性死亡的危险甚至更高。结婚、运动、高社会阶层、不抽烟、适量饮酒可使这一危险减小,但是生活满足感与长寿的相互关联仍然存在。

    Koivumma-Honkanen提出:“就那些不太能与别人产生稳定亲密关系或者维持生计的男性而言,他们处理不满情绪的能力较差。但我们还不清楚这些人是否已经有了危险的保健行为,或者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有这些行为。”研究者也发现男性总体的满足程度不及女性,并且男性更有可能抽烟、饮酒。

    该项研究强调了生活满足感的重要性,尤其对男性而言。Koivumma-Honkanen说:“人不应该只是赚钱以及保持身体健康,也应该考虑到心理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