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营养及代谢障碍性皮肤病 > 狐臭(腋臭)
编号:10181786
腋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5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腋臭又称“狐臭”,是青年男女自腋部发出的特殊臭味。此症虽非美容问题,但却十分有碍人们间的交往,而求治者不少。腋臭是因位居腋部的大汗腺排出大量的汗液,在与皮肤表面的细菌接触后(其中尤以葡萄球菌为多),将汗液分解产生许多不饱和脂肪酸所致。大汗腺分泌受内分泌的调节影响,青春期内分泌旺盛,故青年人此症较多、较严重,待到年老后则分泌退化,腋臭减轻。此症还具有一定遗传因素。

    [治法]:清热祛湿,养阴

    生地20 五味子15 浮小麦18 栀子10 龙胆草10 土茯苓24

    金银花15 茵陈18 柴胡10 淡竹叶12

    [外用药](外洗方):

    丁香24 荆芥24 藿香24 川连15 车前草1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