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纳米专题
编号:10182756
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进驻张江高科技园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叶国标)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27日落户张江高科技园区。该研究院占地450亩,2004年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与此同时,复旦大学还与世界知名的高科技跨国企业安捷伦科技公司,携手成立了复旦-安捷伦集成电路测试联合教育中心。该中心将集成双方在师资、技术和设备上的优势,提供专业的集成电路测试方面的系统培训,帮助中国培养集成电路高端人才。

    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已形成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在1平方公里的地块上,聚集了96家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总投资超过60亿美元,其中包括中芯国际、宏力、泰隆、贝岭、威宇等龙头企业,形成了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配套服务的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特别是中芯国际8英寸、0.18微米芯片的投产,使我国集成电路制造技术接近国际主流水准。

    业内专家指出,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拥有全国唯一的集成电路设计和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创立于1956年的复旦大学微电子专业,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复旦微电子研究院加盟张江,将为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输送产业发展所急需的专业人才,促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