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2796
中央党校省部级进修班学员抗非零感染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医业网
     《生活时报》2003年5月27日:

    今年春天,毗邻北京西郊颐和园的中共中央党校,花木扶疏,湖滟山青,校园景色之美一如往年。然而,几个月来这里异常沉静严肃。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抗击非典灾难。中央党校连着全国的神经,这里也和全国一样在经受着抗击非典斗争的严峻考验。

    在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和各级各部门热忱支持下,中央党校教职员工宁可自己历尽辛苦,也要保障学员健康,交出了出色答卷:虽有两名员工外源性染病,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多名在校过集体生活的学员迄今无一人感染非典。正如身在其中的34期省部级进修班一位女学员在《党校小赋》中所吟:“暮春非典突袭,最是识人时机,在上运筹帷幄,在下同心戮力。将士在而城垣在,撼山易而撼军难。”党校学员队伍本身,也书写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

    电话打得热校门成一景

    疫情,考验着每个人处理学习、工作、防疫和生活彼此关系的能力,考验着学员们的理性和情感。

    身居中央各部委和地方部队领导岗位的中央党校省部班、中青年培训班、地厅班、选调干部班、少数民族干部班、县(市)委书记班、金融班及研究生院学员,凭着时间长短不等的实际工作经验,敏锐地预感到SARS来者不善,以良好的素质应对危机。

    一位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学员在SARS袭来的日子里,心情格外沉重。刻苦学习之余,他总是通过报纸、电子媒体以及电话了解国内外、省内外疫情变化。从电话里得知省里已经发生SARS病例,从电话里听到副部长用累得嘶哑的声音每天向他汇报,他着急,他焦虑,他为自己在这危难时刻不能亲临一线而深深自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