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2800
疫情是这样造成的⒃各地医卫人士获罪录之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医业网
     疫情是这样造成的⒃地医卫人士获罪录之七

    一、防非典不力湖北嘉鱼县长等12名官员受到处分

    中新网5月22日讯;因防治措施不力,造成“非典”疫情发生,湖北嘉鱼县包括县长骆传勇、两位县委副书记在内的十二名官员,日前受到了中共咸宁市纪委、咸宁市监察局不同程度的处分。

    五月十八日,嘉鱼县潘家湾镇潘家湾村村民张某,被临床诊断为非典型肺炎病例。张某为“五一”期间返乡民工,系隔离监控对象。在其身体不适就诊医治过程中,该县没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导致大量人员与患者密切接触,造成疫情发生。

    咸宁市纪委报中共咸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中共嘉鱼县委副书记、县长骆传勇严重警告处分。咸宁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县委副书记程功武、祝儒镳党内警告处分,副县长刘智毅被行政记过,县卫生局局长杨敏、副局长徐锋、潘家湾镇党委书记熊武华、镇长余洪煌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洛阳:因对1名非典疑似病人失察18名干部被处分

    新华网郑州5月21日电:河南洛阳新安县日前对1名非典疑似病人在流动、诊治过程中失去有效监控,18名有关责任人因失职、渎职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

    据洛阳市纪检监察部门介绍,新安县正村乡后地村在洛阳打工人员毛某因出现发烧症状,于6日下午5时许乘坐洛阳一运集团豫CC2874客车到新安县城,又转乘豫CC2133客车到正村乡十万村。当晚9时左右,他到正村乡卫生院看病时,值班医生、护士测量其体温为37.5摄氏度。值班医生让其拍胸片、做血常规检查后开具处方。毛拿着处方离去,值班医生和护士既未按要求对毛实施留置观察、治疗,又未向有关部门汇报。

    次日,毛某又到该乡郭峪村一家个体诊所检查,此时他的体温高达40摄氏度。郭峪村党支部书记路过诊所时,催促毛某离开该村,但未向有关部门汇报他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