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2846
京粤医务人员待遇兑现难-抗击医院步履维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医业网
     《外滩画报》2003年5月16日:

    非典让许多行业和部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是天灾。但医院位置特殊,它所受到的影响,必须也只能限定在一定的合理范围内。

    医务人员仍是非典高发人群

    医务人员感染非典的情况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4月6日之前,医务人员的感染率是33%,也就是说,假如有100个人感染了非典,其中就有33人是医务人员;第二阶段是截至4月21日(4月20日,国务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非典病例2158例,其中医务人员480例,占22%;第三阶段是截至5月12日,非典病例5013例,其中医务人员941例,占19%。

    医务人员感染率最高的是天津,5月7日的统计曾达到48%。5月12日统计,非典患者163例,其中医护人员68人,占到42%。

    医务人员的医疗费主要由医院承担

    据记者调查了解,广东省中医院,93名医护人员感染非典,医疗费全部由医院承担。

    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90名医务人员感染非典,治疗费也由医院承担。

    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20多名医务人员感染了非典,他们的治疗、隔离和生活都是医院承担。

    许多地方,医务人员的医疗保险比较特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