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2854
在河北省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无一感染非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中新社
     中新社保定五月二十八日电 今天,在保定市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河北省政府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在河北省生活和工作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没有一例感染非典的病情报告。

    据河北省副省长才利民介绍,在河北省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共有一千八百九十二人,在非典疫情爆发后有一些外籍人士离开河北,目前在河北省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为一千一百八十多人,这些人中没有一人感染非典。

    才利民指出,在河北省抗击非典的过程中,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护在冀(河北简称)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的健康安全。各级外事部门对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的疫情状况实行零报告制度;确定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看病的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并在定点医院为他们配备了懂外语的医护人员,方便他们就诊;对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的住所进行消毒,并及时向他们介绍抗击非典的基本常识,消除他们紧张、恐惧心理。

    这位省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自己曾亲自走访了一些有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工作的单位,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在河北省很安全。(记者 阮煜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