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2948
保健会负责人:保健品不得搭非典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非典的关键时刻,个别保健品企业旧疾重犯,搭车非典”,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副秘书长贾亚光日前就部分保健品搭车非典的行径明确表态。他建议保健品厂家规范经营,重塑保健品的形象。

    近日,有关权威部门向社会公布了数起典型的利用非典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广告案例,其中就有保健品产品。贾亚光认为,目前非典的蔓延,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此时少数短视、不负责任的保健品生产企业借机违规宣传,声称自己的产品能够防治非典,不惜以身试法地进行虚假宣传。

    贾亚光还对目前个别企业在没有“免疫调节”功能批号情况下却自称能提高免疫力的行为提出批评。他说:“ 把没有免疫调节的保健产品说成有这项功能,这是典型的超范围宣传。”

    专家指出,目前非典期间,适当补充一些保健食品,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抵御病毒的侵入,具有“ 免疫调节”功效的保健品在这方面能有一定作用,但这种作用不应肆意夸大。

    贾亚光表示,中国保健科技学会除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非典型肺炎的预防、治疗和控制外,将努力引导保健品行业健康发展,针对目前的实际情况,组织了专家首先对一批有良好生产条件和规范管理的大型企业生产的具有“ 免疫调节”功能的保健食品进行科学评价,得出科学完整的结论。-中国质量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