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优生优育 > 多胞胎
编号:10183125
24岁女在北京产下6胞胎 4男1女另外1胎夭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30日 京华时报
     29日下午,24岁的河南登丰农民王凤娟在北京妇产医院产下了6胞胎,目前其身体状况良好。6个孩子中老三夭折,是个男孩。其余四男一女很健康,最重的孩子是老二,共1950克,将近四斤,最轻的孩子也有1730克,有三斤多。

    王凤娟是在下午1点30分左右被推进手术室的。据负责手术的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翟桂荣介绍,王凤娟在今年3月就住进医院。她的临盆时间比预产期提前了,进手术室时,她怀孕不到34周,但因为她昨日见红挺多,出现临产征兆,所以医院决定提前进行剖腹产。虽然手术提前了,但因为医院早已做好手术预案,所以很顺利,大约20分钟手术就结束,产妇出血也不多。王凤娟术后表示感觉还挺好,医生说她几天后就可出院,不过孩子要在医院观察一阵。

    医生说,由于王凤娟怀孕时间不到34周,因此她的几个孩子不算太小。据翟医生介绍,夭折的一个孩子估计是早就死在腹中。当初王凤娟到医院检查时,就发现一个孩子的B等于零,手术后检查胎盘时发现夭折的孩子有梗塞。

    据王凤娟的丈夫、25岁的王跃东介绍,王凤娟是自然怀孕,但其家族之前并未有多胞胎的历史。面对5个孩子,王跃东表示很紧张,因为家中经济不宽裕,仅王凤娟的手术费就需十几万元,而他们现在仅向医院交纳了3.6万元。(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