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9938
牛仔:在暗地里妖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30日 来自扬子晚报网
     牛仔面前,全世界的人都像是发疯一样,咬牙切齿地在它身上加载各种手段和内容,揉它、磨它、铰它、戳破它、洗白它,然后挂上一串串金属,涂上各种颜色的线条,抽出一缕缕须绒,绣上各种蕾丝……

    流行一阵风!前几个月还在猛刮的“珠片牛仔”风,现在已经结束啦!2003的流行重点还是在牛仔布上钉“东东”,不过这“东东”却不是珠片,而是变成了贝壳、彩色小石头等,妖怪到极点。

    不炫不亮,是今季时尚主题?没错,2003流行在暗地里妖娆——闪闪发亮的珠片装只适合在舞台或舞会上穿。日常生活中如此打扮,难免有些夸张。所谓大隐隐于市,时装设计师们使出浑身解数,结果就是——眼花缭乱,不动声色。

    同样是缀缀缝缝,往年层层叠叠的小圆珠片如今彻底变成了配角。就算有,也是用些亚光的珠片,缀出若隐若现的效果。这一季的主角是各种造型的本色小贝壳,还有一种忍不住让人联想起某种巧克力的色彩明快的小石头。用它们拼绣出的图案果真与众不同,至少不会“乱花渐欲迷人眼”。其特别之处在于它们不是呆板的平面,而是十分立体,因而整体效果非常别致。

    它们静静地呆在架子上,丝毫不出挑。拿下来细看,才知道手工活十分精致,真是来不得半点马虎。每一粒小贝壳都经过精心打磨,每一块小石头都有棱有角,打孔穿绳的手工更见功力。

    花边、绑绳、镶皮、绣花、拼贴……如今连地上的贝壳、小石子都用上了,还有什么“东东”不能缝?“小石头”牛仔裤,最主要看材质和手工,小是小,但正所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每颗石头都要细细检查,有裂纹的冒牌货穿不了几次石子就已经七七八八掉了一地。

    要注意哦,如果穿这种“石头”牛仔裤,千万不能再配腰带了,否则画蛇添足,让人到底看哪里好呢?另外,穿脏了,一定要把裤子反过来手洗,千万别交给有洁癖的妈妈拿刷子刷,否则,心痛都来不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