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83704
Mars治疗重度胆汁淤积的肝衰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日 Artif Organs
     6月出版的《人造器官》杂志报道,分子吸附循环系统(MARS)是一种安全的治疗措施,能够迅速改善患者的神经状态和血流动力学稳定性,其临床预后较好。

    作为慢性肝衰急性发作患者进行肝移植的补充措施,体外肝脏设备受到了极大的关注。MARS是一种针对白蛋白的血液透析滤过装置,它能够除去低分子量毒素。在该研究中,意大利的Cristiana Di Campli博士及其同事对伴有重度胆汁淤积的慢性肝衰急性发作患者应用MARS治疗的效果进行了评估。

    研究小组选择7例慢性肝衰急性发作患者。这些患者的胆红素>25 mg/dl并具有肝肾综合征,和/或具有II级以上的肝性脑病。

    他们评价了MARS治疗前后的许多指标。这些指标包括肝脏生化指标、凝血状态、血细胞计数、电解质、氨、乳酸、血尿素氮、肌酐、胆汁酸、Fischer比率(支链氨基酸/芳香氨基酸)和脑病分级。

    Campli博士认为,“MARS是一种安全的治疗措施,它能够迅速改善患者的神经状态和血流动力学稳定性,其临床预后较好。我们的结果还显示,重度胆汁淤积将是MARS治疗的良好适应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