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3860
活出生命的春天 隐睾症的隐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日
     阿辉不愿让自己继续生活在悲剧的废墟中,他开始想像自已的白血球和放射线联军像英勇善战的斗士,正将癌细胞一一歼灭……

    阿辉从小品学兼优,所以深得父母、师长的喜爱,不过由于阿辉较内向,在班上人缘并不算挺好。有一天不知为什么阿辉与他最要好的阿仁,竟然吵起架来,最后还打了一架,阿仁惨败,不甘心之余,开始在班上散布谣言:“嘿嘿!你们知道吗?阿辉没那个喔!”

    阿辉恨死阿仁了,竟然将小时候的秘密给公开,他很想大声宣告:隐睾症已医治好了,他现在可是堂堂一介男子汉……。

    阿辉还记得国中上完健康教育课后,当他发现自己缺陷时的惊讶,还好当时遇到一位好医师,妙手回春外,还顺便教他许多保健方法,其中一项就是“自摸”:每个男人最好每个月做一次自我睾丸检查,可于洗过热水澡后、阴囊比较放松时,摸一下,正常的睾丸呈鸡蛋形光滑而且比较硬,如果摸起来不光滑或有肿胀的现象,就要找医师检查了。

    那天晚上阿辉淋浴时,想起白天阿仁的可恶行为,神经质地自摸一下:“不错!小鸟还健在……咦?这儿怎么多长一颗小豆豆?……”

    生命里总有让我们无声以对的时候,这下又受到“睾丸癌”的“青睐”,一听说要把睾丸切除,阿辉悚然一惊:“莫非要我当无子西瓜?……唉!怎么这么衰?好不容易找回它,现在又要失去它?……睾丸啊、睾丸,你就忍心这样离我而去吗?……”,扶灵的低回心情,气氛滑稽的凝重起来。

    “还好你发现得早,动动手术就没事了,不致于有生命的危险……”医师说的也是,如果连命都没了,哪容自己有余暇唉声叹气?与命运讨价还价?

    但经历过一幕幕不幸的事件,无以自处的怅惆,还是让阿辉落寞、冲动她想哭,却没有情绪愿意收留他。难过并不能解决问题,阿辉不愿意让自己继续生活在悲剧后的废墟中,生命就是希望啊!看来得先摧毁内心的障碍,使内心调和,人生之镜才能映照出如云如花、神采奕奕的自己……。阿辉开始发挥想像力想像自己的白血球像英勇善战的斗士,把癌细胞层层包围、关门缉盗;而放射线也像子弹般帮忙白血球歼灭癌细胞;化学药物也助一臂之力……于是阿辉有了重生后飘飘欲仙的感觉……他将遗憾还诸天地!

    人生值得留恋,岂可遽言丧志厌世?

    亚洲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