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疫情通报
编号:10183969
6月2日 北京首次迎来非典新确诊病例“零”纪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日 王文韬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从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6月1日10时至2日10时,北京新确诊非典病例首次实现“零”纪录。这是继5月29日北京实现新收治非典确诊病例“零”之后,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

    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信息统计中心组长、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说,新确诊非典病例为“零”,意味着新收治确诊病例和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皆为“零”。

    梁万年说,这标志着北京的非典疫情已经进入基本控制阶段,北京过去采取的一系列防治措施已经取得了效果,目前正在采取的措施也正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梁万年说,目前北京有两个奋斗目标,一是世界卫生组织解除北京旅游禁令,二是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北京为非疫区。

    梁万年认为,如果保持目前这种趋势,半个月至20天后,北京有可能达到解除旅游禁令的标准;到6月底或7月中旬,北京有可能成为非疫区。

    梁万年认为,北京的非典疫情发展将呈“锯齿”型下降趋势。他强调,目前仍不能排除个别地区、个别单位出现疫情小范围暴发的可能,他提醒市民仍然不要放松警惕。(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