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3753
“文学不能缺席”-奔赴一线作协八人谈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医业网
     《中国青年报》2003年06月3日:

    自5月23日高洪波、何建明、王宏甲、毕淑敏、梁秉堃、商泽军、咏康、王侠等8位作家奔赴抗非典一线之后,他们的日程表被排得满满登登。记者在一个星期里对他们进行了密切的跟踪采访。

    高洪波:文学不能缺席

    “4月30日有两位作家请战,5月13日组成一个6作家采访团,5月下旬开始行动,23日正式出征,又有两个人补充进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洪波,成为这次非典时期文学行动的见证人:既见证非典,又见证作家。“面对非典,文学不能缺席”,这些不断报名加入的作家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说明着这一点。

    8位作家大都是军人出身,而高洪波自己,也曾是一名军人。“也许军人比一般人对生命的理解会更深一些吧。”他这样解释。

    一个星期的集体采访,对高洪波来说,是与非典的全接触。“不到现场,你无法感受到那种氛围。”

    何建明:非典的影响超过唐山大地震

    “非典事件是社会重大事件,它的影响甚至要超过唐山大地震。”创作过《中国高考报告》、《落泪是金》等报告文学的作家何建明认为,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是报告文学在记录历史。而他很早就向中国作协提出了作家赴抗非典一线的创意。他说,在非典肆虐时候,社会各方面人士都站出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