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83871
美体雕塑 再造苗条身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全身性肥胖可用节食、运动等减肥方式予以治疗,然而身体某些特定的地方却也无法如此容易就范,即使经由节食或运动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内时,这些地方的脂肪依然不动如山,形成所谓的局部性肥胖,这是另许多爱美族的英雄(雌)气短的地点。此时,脂肪抽吸术就成为唯一解决之道。这些特定的地方,也就是也就是脂肪抽吸术适用的部位,包括脸颊、下巴、上臂、乳房周围、背部、腰部、腹部、腰窝、臀部、大腿内外侧,膝盖内侧及小腿等。

    “中广”或“啤酒肚”体型皆含括于此。另男性女乳化的乳房肥大症亦适用之。脂肪抽吸术的作法是在身体隐密处做一迷你切口将一根细的抽吸管抽入上述局部性肥胖的皮脂层内,外头皆上强力吸引马达装置,然后用专精的手术技巧将过多的皮下脂肪抽除,达到局部减肥及苗条身材再造的目的。迷你切口因位于身体隐密处,如肚脐内缘或腹股沟,故术后刀痕几乎看不见。

    脂肪抽吸术可同时或分期使用于局部肥胖部位,但须注意他并不能用来做为全身减肥之用,否则恐将液体一次大量吸出,而造成休克甚至死亡的危险。在腹部,若脂肪堆积合并有皮肤松弛现象时,脂肪抽吸术后将会使得皮肤松弛现象更加恶化而形成肚皮老化下垂症,故此时需选用肚皮整形手术而非脂肪抽吸术来治疗。其方法是将松弛多余的肚皮及其皮下脂肪一并切除,再将内部松开的腹肌缝紧做出内束腰的效果,刀口则横向隐藏式藏于内裤可遮掩的下腹部处。

    一般而言,脂肪抽吸术适用于皮肤仍具有弹性的年龄,术后经由皮肤的弹缩可得到平顺的美体雕塑效果。东方人大约40岁以下可以适用,40岁以上则可能需求助于肚皮整形外科。

    脂肪抽吸术后并非马上可以见到曲线苗条再造的效果,而是会有瘀肿、麻木、皮肤呈现波纹、硬痛的过度期,此过渡期约三个月左右。一般而言,这种手术安全性甚高,病患术后即可返家休息不须住院,约三天后可销假上班,术后一至二周即可恢复正常活动而不受限制,一个月后可预见80%的手术效果,二个月后可预见90%的手术效果,三个月后可达100%的手术效果。之后,只要能维持平稳不升的体重,则

    术后疗效可长期保持,即使体重稍增不会只堆积于脂肪抽吸术施行的部位,亦即部性胖可获得根治的改善。坊间一般塑身雕瘦业者多藉由脱水或物理治疗发来达到一定的瘦身效果,唯其很难有长期的疗效。

    亚洲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