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特别报道
编号:10183941
非典告示迟迟贴出 小区居民纷纷“逃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记者/钱昊平 京华时报
     5月4日至27日,朝阳区来广营乡绣菊园小区15号楼内相继发现3例非典确诊病人。物业公司直到5月28日晚才向小区业主公布此事详情,一些业主因恐慌已经举家外出暂避。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内活动的人不是很多。家住17号楼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里共有17座楼,人口较多,现在小区里的居民都很紧张,大家都不敢出门,有些人已经举家外出暂避。”

    在15号楼一层电梯间,记者见到几张由朝阳区来广营乡防非典办公室和城承物业公司绣菊园管理处联合发布的告示。告示称:“5月4日、15日和26日,该楼1501和1701先后发现3例非典确诊病人。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加强了小区出入管理,还对发现非典病例的两户实行了‘医学隔离’。”

    家住15号楼的李女士说:“15号楼早在5月4日就确诊了首例非典病人。但这事直到5月10日才被首次贴告示公布。到5月28日,业主才被告知该楼已有3例确诊的非典病人,物业不该瞒着我们。”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没有居委会,防非典工作由朝阳区来广营乡和城承物业公司共同负责。

    城承物业公司一自称姓张的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没有乡里的同意,也不能擅自向居民公布疫情啊!当时之所以不敢马上公布就是怕引起居民恐慌。”但陈先生说:“物业迟迟不公布实情,反倒使一些没被隔离的患者家属与其他业主一同在小区,那不是很容易传染吗?”

    目前,小区业主和外来人员通过查验出入证和测量体温以后,还可照常进出小区。李女士认为:“这些措施不足够!你看这张出入证上既不记名也不贴照片,大家都可以换着用,这能够防住非典吗?”向记者介绍完情况后,李女士一家人也准备搬到别处暂避。

    朝阳区来广营乡防非典指挥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典病人一旦在医院确诊,疾控中心可以立即收到医院的报告,并同时通知乡里。但向居民通报应由物业公司负责,当时为什么没有立即通知居民我们也不清楚。现在向居民通知这些情况是乡里和物业公司协商后的结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