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4585
急诊室怪谈之-----手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6日 急救快车
     这是一个一定要在晚上12点以后才看的故事.......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深夜,窗外刮着狂风....某医院反常地安静。

    一位焦头烂额的急诊值班医师匆匆赶去从后一楼,要坐电梯到七楼的X光片室拿资料。正当他走进电梯转身按完按扭,电梯门要关起来的时候,突然远处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请稍等一等!”只见一个穿着护士服的美女一阵轻风似的跑过来,医生连忙把电梯门再按开。护士进去后望着他微微点了下头说:谢谢。医生吃惊地发现她的脸色苍白得异样。

    电梯往开始向上走了....一楼... 二楼... 三楼... 四楼.. 电梯到了四楼,门突然打开了。远方有一个穿着医生白衣的人向他们挥着手,急急忙忙往电梯跑来,医生定睛打量了他一下突然变了脸色,赶忙将电梯门关了起来,让电梯直升上去。

    这时那位护士便狐疑地问医生说:您为什么不让他进来呢?

    医生神情有些紧张,说:亏你还是个值夜班的护士,你难道没看见他左手上戴者一个白色的手环吗?那是只有送进太平间的死者的手上才会戴着的,用不同的颜色分辨来源的科室,是尸环......

    电梯内沉默了两秒钟后........

    美丽的护士缓缓抬起苍白的面孔,对他嫣然一笑,缓缓举起她的左手,上面戴着一个黄色的手环!她对医生说:你看,你说的尸环是这样的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