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消化内科
编号:10184168
甲肝有长期病毒携带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6日
     甲型肝炎没有长期病毒携带者,也不能变成慢性肝炎,注意休息,调整饮食90%以上都可以3-6个月内恢复,迁延一年的极少见。只要发现得早,病死率低于1‰。在发病的急性期及潜伏期的后期粪便、血液都带有甲肝病毒,甚至在尿中也有少量病毒存在,这些排泄物一定要妥善处理,免得传染别人。特别要提出的是:已感染过甲肝病毒的人,不仅没有慢性病毒携带,而且由于机体产生了抗体,以后也不会再患甲肝。

    甲型肝炎为急性一过性疾病。绝大多数人患此型肝炎后,体内都会产生相应的抗体,从而消灭病毒,疾病自愈,一般不存在慢性化及携带病毒的现象。所以只要症状缓解、肝功能正常就可以考大学或从事饮食、托幼、教师等工作。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