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3
编号:10184831
现代新好男人 智慧取代肌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6日
     根据专家统计,中国大陆社会每次改革的前期,会有800多个新辞汇来解释该阶段出现的新现象新事物,“新好男人”就是这样一个词,现在我们常见到报纸和杂志上用它来解释新经济下女人所心仪的优秀男人和他们所具备的新特质。

    像女人们体态美的变迁一样,好男人的内涵的变迁表明了历史与文化的变迁,只不过男人的外表变化好像引不起女人们太大的关注,而男人的内在本质才是女人所注意的。所以对好男人的标准从古至今没有固定。

    满脸沧桑而表情永远坚毅的这种有内在的成熟男人曾经征服了无数的女性;而今天,站在网路时代的边缘,那些充满智慧,不注重衣装打扮的Yetties似乎成了“新好男人”的标准和代言人。在网上进行的一项有关此的调查里,许多女人们对“矽谷型”的男士将是自己的理想老公投了赞成票,“虽然他们没有多少时间去娱乐”。因此拥有高学历,最重要的是有高智慧且触“网”背景的Yetties取代西部牛仔成为女人心目中的“新好男人”。

    对新好男人来说,他们首先应该具备的是像新浪网首席执行官王志东,王志东从成功的幕后走到台前,尽管他总自谦的说自己仅是不笨,但他的聪慧是有目共睹的,也决定他在交锋中获得胜算。

    也许对追求浪漫情怀的女人来说,那些拥有强健体魄和冒险精神的西部牛仔仍是她们心中的最爱,但更重要的是,手上抱键盘的男人虽然比马背上的男人缺乏味道,可是在网路时代,漫无边际的互联网上,唯一的利器就是键盘和滑鼠。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