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消化内科
编号:10184811
丙肝患者接种甲肝疫苗可降低发病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所有年龄组的丙肝患者接种甲肝疫苗可显著降低其发病率与死亡率。

    美国弗吉尼亚州Capitol Outcomes研究中心的R. J. Jacobs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慢性丙肝患者进行甲肝免疫接种的价效比。研究人员利用Markov模型,将甲肝普查和疫苗接种的费用与减少甲肝治疗和误工节省的费用进行比较,以评估价效比。

    结果发现,依据患者年龄不同,接种使甲肝发病例数降低63-72%。普查与接种费用为520万美圆,其中部分被减少甲肝治疗节省的150-280万美圆和减少误工节省的20-100万美圆抵消。

    研究人员指出,从卫生系统角度考虑,于30、45和60岁进行接种的患者每多活一年,分别将花费22256、50391和102064美圆。当考虑到减少误工时,价效比得到了改善。

    Jacobs博士指出,对于各年龄组的慢性丙肝患者,接种甲肝疫苗将显著降低其发病率与死亡率。而且,年轻患者的价效比最好。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