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骨科
编号:10184824
如何预防静脉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0日
     静脉上自头顶下至脚指,遍布全身各处。因此理论上,有静脉的部位,皆有发生静脉瘤的可能。所以食道会长静脉瘤,肛门周围也会生成静脉瘤。实际上,下肢出现静脉瘤的机率,却占压倒性的多数。导致下肢静脉瘤的成因究竟为何?

    因怀孕导致发病

    因工作性质需长时间的站立

    先天性或遗传所造成的

    因深部静脉闭塞,血管内压上升,导致表层静脉向侧面曲张

    外伤导致下肢静脉瓣破损所引起

    现代交通过于发达,步行的机会减少,以致人们多有慢性运动不足的问题。其次,现代人生活过于富裕,肥胖者日益增多。体重不断的增加,自然会对下半身造成沉重的负担。为下肢静脉瘤所苦的人,因此有愈来愈多的趋势。

    以下提供一些在家即可实行的预防方法:

    洗冷水澡;因为脚在低温的状态下,末梢血管会收缩的缘故。水温最好保持在40度以下

    早晚替双脚洗冷水浴;从双腿外侧淋到内侧,两脚各做15秒

    频频踏步;以活络血液循环

    睡觉时抬高双脚,切记小腿部分不可悬空,减轻下肢静脉的负担

    多散步;走路去上班、爬楼梯

    预防胜于治疗,但一旦感觉脚有任何不适时,提醒您务必在病情尚为恶化前,到医院接受治疗!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