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消化内科
编号:10185014
国内甲肝感染率和发病率逐年下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1日
     日前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了解到,威胁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之一甲型肝炎的感染率和发病率已逐年下降。

    根据流行病学的最新调查结果,目前,甲肝的流行模式在我国有了明显变化,发病率和感染率逐年下降,流行周期和季节性日趋不明显,感染年龄和高发年龄后移。流行病学专家指出,甲肝流行率是同经济条件、卫生习惯密切相关的,近年来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物质文化生活、卫生条件不断改善,以及肝炎疫苗的大规模推广使用是甲型肝炎感染率和发病率逐年下降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甲型肝炎是我国最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之一,每年发生的急性病毒性肝炎中,约有50%为甲型肝炎,总体上,甲型肝炎发病率北方高于南方,西部高于东部,乡村高于城市。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