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3
编号:10185575
男人的大脑比女人的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如果有人说男人比女人聪明,肯定会被女权主义者攻击得体无完肤。可事实上,男人的大脑确实比女人大脑大。尽管大脑的大小与聪明与否无直接关系。

    根据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男人的脑子真的比女人大多了。这是因为男性处理地形环境的视觉影像能力与女性的大不相同的缘故。

    研究人员推测从猴子、猿人、人类的演化途径来看,交配、繁殖是延续种族命脉的最重要因素。雄性动物必须四出游荡、以找寻心目的理想对象。因此,雄性必须利用脑部记忆不同的环境变化,才能确定雌性动物的所在地。雄性动物被迫利用脑部的情况,在数千年的演化之后,就便成了男人的脑子比女人大多了的事实。

    虽然科学家确定了男人的脑子比女人大这个事实,但是研究人员也说了句让女人放心的结论。那就是男人的脑子虽然比较大,但是却不是用来处理高级的认知反应。也就是说,女人的脑子虽然小,但是开发脑力潜能的成就丝毫不比男人逊色。

    好消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