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86281
Seroquel对双极型情感障碍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7日 Docguide
     昨天在第五届双极情感障碍会议(ICBD)上提交的新资料证实,Seroquel(quetiapine)单药治疗对双极型情感障碍有效,而且病人耐受性提高。

    双极型情感障碍是一种严重精神病,发病率约为3-4%,是世界上第六大致残原因。超过一半患者在生病期间停药,使自己复发和自杀危险增大。这种依从性的缺乏与药物的副作用关系极大,因此,耐受好且有效的药物是成功治疗本病的关键。现在,ICBD上提交两个为时12周的研究各纳入了302名病人,联合分析其结果表明Seroquel显著减少了杨氏躁狂量表(YMRS)平均总分,且早至治疗4天时就实现了(p=0.021)。

    第一个研究随机指定病人用Seroquel、安慰剂或氟哌啶醇,研究者发现:治疗三周后用Seroquel的病人平均YMRS总分减少比安慰剂更多((-12.29﹕-8.32; p = 0.0096)),到第84天时从3.97的差异增加到8.04 (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