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家庭暴力
编号:10186384
重庆首例家庭暴力索赔案终审判决 打老婆赔偿3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8日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6月17日消息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一中院获悉,该市首例家庭暴力索赔案终审宣判,维持原判:准许离婚,男方支付女方损害赔偿3000元。

    2000年初,小萍张伟结婚。婚后张经常打骂老婆,也惊动派出所。两年后,小萍外出打工,张偏要妻子回家,小萍不从,张来硬的,两人在公交车上争执。张见妻子不给自己面子,当场拳打脚踢。车上乘客谴责,张认为这是家务事。好心人帮忙报警,小萍才逃脱皮肉之苦。次日,小萍到医院检查,诊断显示肋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

    小萍忍无可忍,一纸诉状递到渝北区人民法院。状告丈夫对自己实施家庭暴力,请求赔偿人身损害10000元;要求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法院认定张伟实施家庭暴力行为,且性质恶劣。一审判决:张伟赔偿小萍3000元,准许两人离婚。

    判决后,张伟上诉。日前,市一中院审理后作出终审判决: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涉及隐私,文中人物系化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