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呼吸内科
编号:10186699
某些职业可能会增加患慢支的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0日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年轻人如在工作中经常接触水蒸气、气体、灰尘或烟雾,可能会导致发生慢性支气管炎,吸烟者的危险更大。其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呼吸和危急护理医学》杂志上。

    支气管炎(肺呼吸道炎症和充血)经常会使病人遭受几个月咳嗽的痛苦。在这项研究中,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对13,000多人的健康和职业肺刺激物暴露情况进行了评估,参加实验者来自14个国家,年龄介于20至44岁之间。从来不吸烟或已经戒烟的人中只有1%-3%患有哮喘或慢性支气管炎;而吸烟者中有5%-9%的人患有慢性支气管炎。

    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研究人员发现,农业人口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危险明显增加,不管他们是否吸烟。同时还发现:纺织、木材、食品和纸张业,以及化学处理工业的工人患支气管炎的危险也很大,尤其对吸烟者而言。

    研究还发现:支气管炎并不会影响参加实验者的肺功能。研究人员说,这可能是因为这些人还年轻,因此这种接触造成的损伤很有限。接下来将要进行的研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呼吸道的问题是否也会随之发展--尤其是那些慢性支气管炎患者。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