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呼吸内科
编号:10187459
吸烟可导致听力损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据日本学者近期发表于《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杂志的一篇文章报道,吸烟可能导致听力损害,特别是处于高噪音水平的人。

    大阪医学研究生院的Noriyuki Nakanishi博士及其同事对1554名1994年-1999年间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年龄在30-59岁之间的男性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听力评估。研究者发现,发生高频听力损害的危险性随吸烟的年限和每天吸烟的支数增加而增加。例如,每天吸烟一包的男性,听力损害的程度是不吸烟者的两倍。而每天吸烟一包达40年以上的男性发生高频听力损害的危险性增高1~2倍。

    研究者认为,吸烟所致的听力损害可能与耳蜗血流减少有关,他们同时还指出,吸烟者的总体健康状况不如不吸烟者,这也可能是体力损害的原因之一。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