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健身作坊
编号:10348503
白领女性谈穿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0日 楚天金报
     如今,许多白领女性,即使年过三十、四十,但无论从体态、肌肤、衣着还是心态上来看,年轻十几岁都不在话下。讲究生活品质的白领女性,对穿着有着独特的追求。

    然而,现在相当一部分品牌只做淑女装,几乎均定位于18-25岁的淑女群体。面对千姿百态的服饰世界,成熟女性频频发出了“我们没有衣服穿”的感叹。

    漫步都市服装市场,无论哪条商业街上的百货商厦,淑女装如今几乎千篇一律且总要占去一个楼层;商家经营的服装,只适合青春期女性,在所有尺码上都“缩了水”,体态比较丰满的白领们即便看中,也被告之无此规格,只能对着时尚望“衣”兴叹。

    把时尚和青春期画上等号,使不少服饰商厦、专卖店步入误区,而且统统挤上独木桥。于是,18-25岁年龄段的服饰有太多太多的选择,而25岁以上的人群选择服饰的余地相对而言则少得可怜,形成品牌时装市场很大的空白。

    应该看到,成熟白领女性的年轻化消费,是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年轻人希望自己更年轻,成熟人士则希望能抓住青春的尾巴,年长一点的更希望越活越年轻。

    随着观念的转变,生活质量的提高,成熟女性更希望通过服饰来体现自己仍保持着的青春活力并以此塑造自己新的形象,使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自信心更强。

    如此看来,以扮靓“漂亮时尚”为宗旨,针对成熟女性的量身定做、服饰搭配咨询等创新特色服务,一定会受到广大成熟女性的欢迎。天高任鸟飞,潮流凭创意,何必都挤“淑女”一条道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