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87897
知足常乐、婚姻和谐的男人寿命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0日
     “知足者常乐”这句俗语可能被许多人视作陈词滥调,但据几位芬兰研究人员最新研究的结果,这句话却能够有助于所有的男性延长自己的寿命。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来自芬兰杜库大学的赫利霍卡纳博士表示:“女性应对压力和不满的能力强于男性,例如那些对生活不满意的男性极有可能借酒消愁或是通过吸烟缓解压力,而女性更会通过体育锻炼或是向他人诉说来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

    研究人员表示,对生活的满意程度指人们整体而言对生活和事业的满足程度,而不包括具体的个人爱好或兴趣能否全部得到满足。研究显示,对生活满意程度不高的男性较之知足男性因各种原因死亡的几率高两倍,而且前者较之后者由于患病而死的几率高三倍,另外那些有酗酒恶习的男性死亡的几率更高。

    研究发现,和谐的婚姻生活、经常性的体育锻炼、频繁的社交活动、不吸烟以及适度喝一些酒可以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男性“英年早逝”的几率,与此同时,对生活的知足感与男性的寿命之间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为“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中不仅仅是为了赚钱维生,还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和精神需求,只有尽可能对生活现状感到满意才会拥有健康的心理。”

    好消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