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新婚蜜月
编号:10188111
蜜月防备前列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0日 新闻晚报
     刚刚结婚在外地度完蜜月,小谭就直奔我的门诊室。一检查,发现他患上了蜜月性前列腺炎。这是新婚期男子最容易患的疾病,主要原因是在新婚期间性生活不规律或过度频繁造成。

    据统计,在短时间内反复多次同房者,急性前列腺炎的发病率高达98.7%。有些男子在同房时体外射精、突然中断、控制射精等,都可使前列腺充血肿胀而发生炎症。新婚者外出旅游,过度劳累,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休息不好,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加之不注意生殖器卫生,使细菌上行感染,易引起前列腺炎。此外,蜜月期间大吃大喝,饮酒过量,过食辛辣肥腻等刺激性食物,都会使前列腺充血过度而发炎。

    患上此病,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食刺激性食物,多饮水(有利冲洗尿道,排出有害物),酌情使用抗生素治疗。 真言, 百拇医药